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 工作进展  >>详细内容

局认证中心开展卫生安全评比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7-10 16:40:23.0  【点击量:11198】

为规范办公秩序,打造整洁、舒适、优美、安全的办公环境,树立严谨、协调的工作作风,在认证中心党支部支持下,由中心团支部牵头,于6月30日建党节前夕举办“美化环境,喜迎七一”大扫除活动,同时组建由陈伟书记、王振宇副书记担任组长的卫生安全检查小组,开展首次卫生安全评比活动,7月7日,再次对中心所有区域进行卫生安全检查。在卫生清扫、安全检查的过程中,中心职工,无论年龄、职务,人人动手,全员参与,使中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在活动开展之前,中心领导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为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保证卫生安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中心特制定了卫生安全标准与考核办法,要求各部门每天上班、下班前五分钟对办公室卫生进行清扫,每周五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前一天开展集中扫除。卫生安全检查小组将不定期对中心各部门开展检查,并为卫生检查评比分数第一的处室颁发卫生流动红旗,每季度根据评比结果实行相应的奖励,并将检查结果纳入部门年度考评管理。 

中心各部门除负责自身办公室卫生安全外,还各自认领了中心公共区域作为责任区,使全区域中心得到清扫,做到责任到部门。各部门建立了卫生值日制度,并推选一名卫生安全负责人,负责统筹管理本部门的安全卫生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人。

这次活动中心全体人员清洁环境、美化环境的热情高涨,齐动手、共参与,重点清扫了中心多年沉积的卫生死角,对中心书库、库房等区域的陈旧杂物进行了清点整理。同时,将卫生工作做小做细,专家命审题电脑、饮水机、空调排风口等公共卫生安全设备设施也进行重点清洁消毒。通过大家同心协力的辛勤付出,中心变得干净整洁、排除了诸多的安全隐患。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心环境安全、清爽、整洁,使工作效率得到了提高,大家确实感受到了舒适温馨,同时也感受到好环境给大家带来的好心情。

打扫卫生、检查安全,貌似是最经常、最平凡、看起来最简单的活动,但这项活动对于认证中心来说却有着更加深远的意义,因此成为了中心“正本清源”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首先,卫生安全体现了工作风气与态度。认证中心是保密要害部门部位,承担着国家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中医药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及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等重要工作,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环境才能体现出中心考试工作的严谨、细致和权威。其次,卫生安全是健康的需求。认证中心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窗口单位,中心经常邀请五湖四海的命审题及考务专家前来参与工作,因此,中心卫生安全不仅仅关系到中心形象,更关系到各位同事、各位专家的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中,调动了全体人员的积极性与热情,激发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增强了相互协作的意识,形成了互帮互助的风气,培养了认真细致的习惯,磨练了不畏困难、踏实肯干、持之以恒的品质。正如陈伟书记在颁发流动红旗的仪式上所讲,大扫除及卫生安全检查评比工作得到了中心全体员工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参与,体现了中心的凝聚力与执行力。此时,我们“不以善小而不为”,将如此细小的事情做得如此漂亮;将来,面对中心的重要任务、项目、工程,一定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首次评比活动,党支部陈伟书记为技术资格考试处颁发流动红旗

第二次评比活动,党支部王振宇副书记为鉴定一处颁发流动红旗

党支部陈伟书记、王振宇副书记与“攻坚克难”奖获得部门综合处合影

大家齐动手,共同营造美好环境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