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 工作进展  >>详细内容

认证中心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发布者:认证中心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7-09-22 20:52:47.0  【点击量:11486】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学促做,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9月8日上午,由支部书记陈伟、支部副书记王振宇带队,认证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30余人到河北省冀中监狱开展了以“强化宗旨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目的是提高党员干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冀中监狱所属零五印刷厂是中心考试业务长期合作单位,冀中监狱也是人社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之一。中心全体员工首先了解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劳动情况,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职务犯罪图片展。

11.jpg

随后,在监狱会议室召开了警示教育现场会。二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从一名党员干部随着职位的提高,手中权力失去监督,致使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堕落为一名罪犯的经历,并深刻剖析了走向犯罪的思想根源。此次警示教育意义深刻,服刑人员鲜活的事例、真切的忏悔以及对自由和美好生活的向往,给全体党员干部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大家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

22.jpg

支部副书记王振宇首先谈了接受教育后的感触和对警示格言“清如菊花何妨瘦,廉似梅花不畏寒”体会,要求大家要结合从事的国家考试鉴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保密、财经等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前车之鉴,后车之覆,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进一步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这人生“清廉七笔账”,每个同志都要倍加珍惜工作机会、家庭幸福和事业前途,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33.jpg

支部书记陈伟作总结讲话,中心党支部组织本次廉政教育,是落实中央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要求大家一要引以为戒,以眼前和身边的公职人员犯罪为鉴,防微杜渐,牢筑思想防线,讲究职业道德,遵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杜绝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知法犯法等情况;二要将本次警示教育的成果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用身边的典型案件时刻警示自己,经常对照“四个合格”老实做人,诚恳做事,慎之又慎地使用权力,绝不能用手中的一点点“小权”去谋取私利,触犯职业道德和保密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三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锤炼党性,提高觉悟,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使这次教育活动真正达到提高认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通过警示教育,大家普遍受到了一次刻骨铭心的党性锻炼和法规教育。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的信念,牢固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在灵魂深处筑起“不想腐”的防线,做到“警钟长鸣,珍惜人生”。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