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医药局要闻  >>详细内容

首届中医药考试改革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24 15:37:14.0  【点击量:2673】

近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医药考试改革发展论坛以线上方式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闫树江作视频讲话。

  闫树江指出,考试在人才成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医师资格考试把守着医师准入的大门,关系着医师队伍的质量。“十三五”期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改革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在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计算机化考试、分阶段考试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举办中医药考试改革发展论坛是推进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切实行动。他强调,“十四五”期间要持续深化医师资格考试改革,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要大力推动医教协同,提高中医师队伍质量;要建立健全考试考核体系,提升中医药人才评价水平。各地中医药主管部门、考试机构、高等院校、医疗单位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总体部署,落实各项考试改革任务,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在推动中医药考试评价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中医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各地中医药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考试机构、高等院校、医疗单位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内容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