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文件征求意见会在京召开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5 12:12:15.0  【点击量:5742】

2017年12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持召开了《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系列文件研讨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陈伟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副司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能力建设司李志敏处长以及相关鉴定专家出席了会议。

职业技能鉴定处高靖处长主持中医药行业健康服务从业人员水平评价方案、鉴定站管理办法、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方案的征求意见会议。

 图片1.jpg

王振宇常务副主任介绍了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相关文件形成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指出文件起草是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历时7个多月,通过认真学习政策文件和广泛的调研讨论,第一次结合市场的需要,提出了中医药健康服务从业人员水平评价工作的实施路径,发挥正本清源作用,也为中医药行业鉴定工作树立了标杆。

李志敏处长表示加强行业职业技能管理,加强人才评价工作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并从整个中医药行业的改革方向、国务院“放、管、服”的政策导向,以及人社部对职业技能鉴定人才队伍建设所做出的努力进行了全面介绍,充分肯定了中医药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对中医药鉴定工作的各个重要环节做出的充分考虑和统筹规划,具有继承性和创新性,是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制度的先行者,是中医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图片2.jpg 

陈伟主任总结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必须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举旗定向”,以新时代为标准,按照“鉴培分离”的原则和任务时间表推进,依法规范、合理开展中医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中国中医药协会濮传文秘书长、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证中心主任助理赵来喜、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于滨处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于天源教授、中国中医药协会王天安主任等中医药行业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