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详细内容

严守保密底线,严把试题质量关,提升中医药考试整体水平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18 15:47:18.0  【点击量:8471】

2018年9月13~14日,由认证中心主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医药考试命审题规则及保密知识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在哈尔滨顺利开班,来自全国20所中医药院校及其附属医院的170多名老师参加了培训。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宏伟教授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班上,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教授作了“基于岗位胜任力的中医师资格考试改革研究”的讲座,周教授从岗位胜任力的内涵、中医师岗位胜任力模型构建及考试改革的思考3个方面,深入浅出介绍了如何让考试更好地评价教育,如何让考试改革与教育改革协同发展。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临床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赵吉平教授作了“关于中医药考试试题命制的思考”的主题讲座,从9个方面阐述了老师们如何命制高质量的试题、如何使试题测出考生的真实水平、如何从命题专家角度进行思考。南京中医药大学潘涛教授从“基本错误分析、题型题干错误分析、选择项错误分析及原则性错误分析”4个方面介绍了中医药考试命审题过程中的常见错误,提醒老师在试题命制过程中应如何避免。医师资格考试一处王凤珍副处长介绍了考试的要素及主要环节、中医药考试的题型及结构特点,并从内容、技术、语言文字上介绍了命题审题的规则与要求,告知老师在考试时如何设计试题试卷及遵守什么样的规则。认证中心陈伟主任从“国家保密规定及要求、国家考试各环节保密规定、中医药考试面临的环境、考试各环节泄密分析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引用大量国家统一考试泄密案例及教训,详细而全面的强调了保密对考试的至关重要性。他指出,保密工作是党和政府自上而下的一条生命线和指挥线,国家医师考试过程中的安全保密工作关系到社会安全与稳定, 也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已成为各方面高度瞩目的地方。做到考试“零失密、零失误”是考试工作的最低标准和最高要求。在座每一位老师都应知晓并遵守各自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保密规定,让各级多增加一份警惕,每个人在接近涉密考试中自动激活一份警觉,这既是国家利益,也是个人安危之所在。

本次培训班系首次举办,并列为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旨在强化中医药院校老师对考试及保密工作的重视,提高中医药考试试题质量,从而提升中医药考试整体水平,达成“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评”的目的。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宏伟教授开班致辞

周桂桐教授讲课

赵吉平教授讲课

潘涛教授讲课

王凤珍副处长讲课

陈伟主任讲课

老师们认真听课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