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详细内容

“学党史 寻足迹”——走进“郭沫若故居”
发布者:认证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18 14:26:50.0  【点击量:44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6日下午,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党史 寻足迹”走进“郭沫若故居”集体学习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参加了活动。

1_副本.jpg

“郭沫若故居”位于北京西城区前海西街。1963年11月,郭沫若同志搬于此处进行写作生活,度过了人生最后的15年。郭沫若同志作为中国20世纪学术文化史上一位兼文学家、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书法家、社会活动家于一身的杰出人物,在急剧变换的社会风云中,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为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解放而奋勇斗争,郭沫若的光辉业绩,赢得了人民的尊敬。

2_副本.png

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金阿宁在活动中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重要性。他指出,青年干部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这次“学党史寻足迹”活动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学出信念、学出干劲、学出担当,以更加奋勇的姿态开篇“十四五”,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挑担人”。

刘春香、高靖两位副主任抽取了闫东宁和孟璐两位组员作为三月份集体学习活动的召集人。

3_副本.jpg

轮值召集人李明、李天英带领大家参观了陈列室、郭沫若客厅、办公室等遗迹,讲解了郭沫若生平事迹,在参观期间,每一名党员群众都怀着一份崇敬与肃穆的心情,回忆过去的岁月,接受心灵的洗礼。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通过“学党史 寻足迹”集体学习活动,了解了以郭沫若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一生,学习到了党的历史和文化,同时更加珍惜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奉献自我,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